第五维

最爱朱一龙(๑•̀ㅂ•́)و✧
佛系写文,更新随缘

那些年,我吃的冷门CP↓
情非泛泛,不得善终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陈芊芊X韩烁】芊芊

【说在前面的话】

本文是纯属个人脑洞,跟电视剧关系不是很大。

所以也没有带角色tag,求轻拍。

原版三集炮灰陈芊芊重生,真. 相爱相杀。

可能因为文笔我杀的不是特别好,但是我要的是相爱相杀。尽量往原性格靠拢,崩了……是我的错。

本文走向:女版李承鄞剧本

本文构思:因为我很好奇,假如陈芊芊是陈芊芊,会怎么样?而且还是知道未来的陈芊芊呢?三千世界,独这个陈芊芊不一样。


不喜划走,谢谢(*°∀°)=3

………………………………………………………………………………

本章1712字

食用愉快

楔子     孤魂独茕茕


喜鬼为煞,死的时候正好是大婚之日,因为怨气太重无法消散,就形成了厉鬼。


花垣城。

大街,行人如织,议论纷纷。

“听说了吗?三公主昨日被人行刺,薨了。”一位妇人捂住嘴压低声音开口。

“可不是,听说那位玄虎城的少城主身受重伤,生死不明呢!”另一位也好像是什么都知道。

“昨日我就说嘛,玄虎城那位少城主一副病歪歪的晦气样子,偏我们三公主还拿他当个宝,当街抢亲隔日成婚。这祸事啊,都是他招来的。”微胖的民妇甲开口。

“可不能这么说,三公主是自愿的,平日的就蛮不讲理,荒唐无度,目无法纪,嚣张跋扈的。这少城主我听说原本是许配给二郡主的,都是三公主横刀夺爱。那玄虎城少城主才是无妄之灾,要不是三公主招来贼人怎么会被重伤?”第一个开口的妇人辩解。

陈芊芊看着那些人对自己评头论足,却无计可施。

若是以前,一甩响鞭就可以吓唬她们,而现在……

陈芊芊看着迎面而来的一个人从自己身上穿过,自己……好像变成了鬼。

要是在以前,自己是不信鬼神的。

要是有人对自己说,她看到了鬼,自己肯定要治她一个妖言惑众的罪名。

可是自己变成鬼以后,却全都可以接受。

夜深,大街之上已经没有了人,陈芊芊只能回了自己的月璃府。

她恨,他可恨。

恨那个男人,竟然在大婚之夜一杯毒酒送自己上路。自己本对他有所提防,却想着大婚之夜他应该不会做什么。毕竟两国联姻不是小事,他应该不敢做什么伤及两国和平的事情。

她服,他够狠。

那个男人在看着自己倒地以后,拿出长剑就让仆人对自己刺过去。仆人不敢捅,他让仆人闭上眼睛,自己撞了上去,生生让长剑贯穿了身体。

陈芊芊看着那个男人躺在身边,汩汩而出的血液晕开,甚至蔓延浸湿了自己白色喜服。陈芊芊想杀了他,却只能咳嗽着吐出黑血。

陈芊芊最后看到的,是他那张苍白标致的脸。

再次看到的,是床上的他。

他真是有胆量,新房横死过人还敢住。

陈芊芊不是没有想过杀了他,可是自己只能一次次穿过他的身体。

无计可施的陈芊芊只好去了大街上,就听到别人在闲话自己。

陈芊芊成了孤魂野鬼。

冷眼旁观看着韩烁先杀自己,再骗二姐,拿到龙骨治愈心疾就反手攻城,灭了花垣。

陈芊芊看着韩烁刺杀母亲,屠戮百姓。看着花垣城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陈芊芊心痛的无法呼吸,虽然自己是个混不吝的性子,在百姓心里也不是什么好人。可是她们,是自己的子民。

看着一直疼爱宠溺自己的母亲死去,陈芊芊眼泪都要哭出来。可是她哭不出来,因为她是鬼。

陈芊芊看着韩烁在跟二姐假戏真做的时候动了真心,看着他动情地握住二姐的手说:“来日我继位城主,你可以继续当我的城主夫人。”

韩烁为了爱情放走了二姐,二姐逃离以后卧薪尝胆卷土重来。

兵临城下,二姐赢了。

他死了。

韩烁死在了二姐剑下。

两人爱恨纠缠,缠绵悱恻,始终没有抵得过国仇家恨。

陈芊芊看着那人倒下的时候,鲜血蔓延成艳丽的花,勾唇笑了起来。

呵,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

陈芊芊看着二姐历经磨难,终于登上城主之位。继任大典上,天降祥瑞日月同辉,天门大开。

二姐,成了花垣城新的传说。

堪比第一任城主。

陈芊芊茫然了,那自己,算什么?

“恨吗?”一个幽幽的女声在我的耳边问。

恨。

当然恨。

他害我性命,杀我母亲,戮我百姓。

国仇家恨,如何不恨?

“呵呵,”女声笑了起来,“你怨吗?”

若不是他对二姐有祸心,自己怎么会当街抢亲?若不是他下毒,自己如何会横死在大婚之夜?

“那你,嫉妒吗?”身后贴上了冰凉的身躯,在耳边低语。

我嫉妒吗?

看着那个成为花垣城希望的女人,我眨了眨眼睛。

她得到了他的真心,得到了万民拥戴……

“我嫉妒。”陈芊芊动了动嘴巴,低声说。

“那你想要改变一切吗?”陈芊芊没有说话,但是她染血的白色婚服慢慢蔓延成了一件血衣。

“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改变一切。能不能逆天改命,就看你自己的了。”女声充满了蛊惑,“你愿意吗?”

“你为什么要帮我?”陈芊芊抬起头,眼里不负当年的单纯。

“因为……”女声拖长了音,“我想要一样东西,你愿意给我吗?”

“我愿意。”陈芊芊答应了。

如果一切能重来,母亲她们就不会死,百姓也不会牺牲了。

“不问我要什么?”女声很好奇。

“只要我有,只要你要。”自己已是孤魂野鬼,还能失去什么吗?陈芊芊只想改变一切。

陈芊芊只感觉到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最后耳边是一句话,冰凉没有感情。

“那……如你所愿。”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