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维

最爱朱一龙(๑•̀ㅂ•́)و✧
佛系写文,更新随缘

那些年,我吃的冷门CP↓
情非泛泛,不得善终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同心劫之替嫁

第一章   十年的背叛
“娉婷,我跟你说一件事儿,你听了别难过。”
好友欲言又止,我听到她微不可闻的吞咽声。看着她用眼睛不停的偷瞄着我,似乎想在我的脸上看出现在的心情,适不适合讲出那个让她如此表现的事情。
看着她这欲盖弥彰的样子心里有些好笑,她这个表情上次出现还是我拜托她帮我买最喜欢的画师画的一本山海经图册,她给忘了结果画册告罄我华丽丽错过了她来道歉的时候出现过。
内疚不安,忐忑不定。
汪萍,九年死党。
微博上说的男友女友必须做的99件事情,汪萍跟朱娉婷两个人基本上全部都做过。
什么一起压马路,一起交换衣服穿,一起抵足而眠,一起通宵追剧狂欢,还有女孩必做的事情——手牵手一起结伴上卫生间。
在高中期间,还被人传是一对儿。毕业以后,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还会把这件事当成笑话,拿出来吐槽一番。
直到一年前,我带着身为家属的男友出席同学会这个传言才尘嚣落定。
我低头整理了一下披在手肘处的汉服披帛,把皱褶之处用手指细细抹平。
今天五四青年节,微博上说市中心有同袍活动,两个人一合计就一起参加了。
看着她现在的这副样子,想逗逗她。故意不开口,等着她说。这个样子的表情真的少见,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为难?
难道……跟我有关?
“那好吧,我说了你听了以后千万不要难过。”她仿佛下了什么决定,紧紧的握住自己的手。
“你轻点,你手上的这个发钗我可是很喜欢。你要是这么把它给折断了,我可是会心疼的。”
我连忙从她手上抢救下来,拿在手里把玩着,这小玩意儿制作挺精致。
以银为制作材料,经过打造雕琢,两朵水仙惟妙惟肖。中间各自有一个小指大小的珍珠,圆溜溜的煞是喜人。底下又有三条银链,各坠着小了一号的珍珠。
一股为簪,二股为钗。
有句话虽然烂大街了,但是自己还是很喜欢的。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乌发及腰,是朱娉婷的一个特征。
从小学到如今毕业三年,总是这么一个长度。
还记得会考铃响以前为了让情绪安定下来,很多人开始跟陌生的前后桌聊天的时候,后座女生戳了戳我的背。
她小声的问我:“你的母校是不是A小?”
我惊诧莫名,还有些别扭。
素不相识的人竟然知道我是哪所小学?
我狐疑的开口:“你认识我?”
那个女孩别了一下耳边短发,笑着说:“是啊,你是我隔壁班的。你可能不认识我,我记得你。小学六年都没有改变过发型,我经常看到你。”
汪萍无可奈何了,就眼睁睁看着朱娉婷在自己面前溜了神。
“你要说什么?”回过神的我看着汪萍闷闷不乐的样子,笑着问她。“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帮到你?”
“苏睿他有了别人了,我五一带表妹出去玩看到他跟一个女孩子有说有笑的在一起喝饮料。”
听到这句话,我的笑僵住了。
“你说笑话的?”
苏睿是自己的男友。
认识十年的初中同学,大二在一起的,如今已经三年了。
从十五到二十五,十年。
怎么能相信他竟然劈腿了?
明明五月份的天气已经热了起来,可是自己如坠冰窖。
“这样你信不信呢?”
她从自己的刺绣小包里面拿出手机,划开按键密码锁调出视频。
视频很清晰,我却不想它这么清晰。
视频里面的那个人就是自己的男朋友,旁边的女孩子娇俏可人。
呵呵,的确是在喝饮料。
两个人在喝果汁,同一杯。
喝到最后两人开始若无旁人的接吻,看起来很是恩爱。活生生一对热恋中的男女,情至深处无法自拔。
屏幕暗了下来,汪萍有些不安的看着好友不言不语。
“你……还好吧?”她小心翼翼的问,有些自责。“对不起,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你,我不想你被蒙在鼓里。”
汪萍不安的扣着齐胸襦裙的裙头绣花,低着头等待好友的宣判。
自己也曾经看过微博吐槽,朋友男友劈腿该不该说?
说了,感觉自己挑拨离间。假如两个人和好了,女生原谅了,自己就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不说,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的好友。这个男人脚踏两只船,不怕都翻了?淹死他!
“这……”自己的声音有点哑,“这不是你的错,不要内疚。你告诉我,我很谢谢你。”
“我送你回家吧?”汪萍开口,“你这样我不放心。”
“没事,我能有什么问题?”假装镇定的笑了笑,“你还不知道我金牛座么?除了跟钱有关系的,还在乎什么?”
汪萍叹了口气,“好,我给你叫车,你上车我就走。你到家给我发信息,报平安。”
时间一晃眼,过了两周。
汪萍从朱娉婷的空间,微博各种社交软件都没有发现什么反常的地方。
如果不是自己桌上那天一起买的耳环提醒着自己曾经跟她出去过,那天晚上的确有说过那个事情。还以为什么都没有发生,都是自己南柯一梦。
此时此刻,朱娉婷在干什么呢?
她对他不可能那么快就死心的,她想着很可能是那个女孩主动的。
虽然说能够被勾引,是自己的意志不坚定。
但是……如果有什么其他隐情呢?
苏睿不像是这样的人,自己认识他这么久了。两个人之间一直都是发乎情止乎礼,最多也只是牵牵手拥抱一下。
自己不喜欢跟人肢体接触,同龄人除了他以外,别人碰到,哪怕是无意识,自己都会觉得恶心,甚至会吐。
他也从来没有强迫自己接吻或者……
就算给我们两个人一个机会吧。
等到我生日。
我生日那天,如果你什么表示都没有,那么我们就真的结束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朱娉婷一如往昔的上班下班。
今天是周六了,从昨天到现在,他都没跟我打电话。
叹了一口气,点开他的QQ。
看到显示的是无线,大概在家?
明天就是我生日,如果你不给我发消息打电话,约我出来,那就……
一切结束了。
怎么想到结束这两个字,心里会疼呢?
苏睿,你到底怎么了?
朱娉婷抱着手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此时脑子里面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如果一个人因为某些原因爱你,他也会因为同样的原因而不爱你。
有的男人说要找个独立的女孩,希望女孩自立自强,最后又怪女孩过分独立不依赖他。
有的男人说要找一个乖巧听话的女孩,希望她满心满眼都是自己,最后又说女孩太粘人不够独立没有给他空间让他不自由。
那自己跟他之间到底是什么样呢?
在一起三年的那些事情,在有意识无意识的回想中全部想了起来,音容笑貌历历在目。
自己先喜欢他的,想着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就没有让他知道。
不知道怎样,他知道了自己的心思。
突然有一天约自己一起出来看新上映的电影,看完青春爱情片,在电影院门口就告白了。
当时自己的脑子里就像炸开了一朵烟花,璀璨无比。然后就是长久的空白,直到他重复了第二遍才傻乎乎的点头答应。
已经过去三年,而现在呢,两个人之间好像越走越远?
最近的苏睿很忙,开了一家公司。启动资金是他父亲帮助的,人脉也是。
还记得当时他的脸上都是满满的自豪,说自己肯定可以成功,会闯出一番事业。
而自己其实并不是一个什么胸有大志的人,只是喜欢听听歌,追追剧偶尔修修仙。
可是之前明明还好好的啊!
两个人一起出去看电影一起吐槽,在漆黑的电影院被他紧紧的握住了手。
感受到了他手上的温度与干燥,自己的手被握住很紧,自己调皮的用手指勾了勾他的掌心。
专心看电影的他看向自己,自己对他眨眨眼睛,然后两人相视一笑。
自己还记得苏睿曾经说过,如果两个人之间感情出现了什么问题,一定要坦然的面对,跟对方说清楚。
那他这次的行为算什么?
如果他喜欢别人的话,直接说啊,自己也不是那种不懂事的女孩。
爱就爱了,不爱就不爱了。
哪里有那么多的两厢情愿呢?
如果不爱了的话,那么就爽快的结束吧。
不牵连,不期待,不打扰。
这才是好前任应该做的事情不是吗?
胡思乱想的朱娉婷没想到自己抱着手机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暮色起看天边斜阳
恍惚想起你的脸庞毕竟回想
难免徒增感伤
轻声叹 我们那些好时光”
熟悉的歌声,朱娉婷闭着眼睛在床上摸索着。
“喂?你好。”
“小婷子,我们出去走走吧,今天告白日,商家有很多活动。”
比对这朱娉婷含糊不清的睡意十足的声音,对方是格外精神饱满。
“小萍子,现在几点了?你就打电话过来了?我还没起床呢。”
还没起床?难道……
脑补能力强大的汪萍想到一堆有的没的,比如说借酒烧愁,彻夜痛哭。下定决心要挖起老友,不能让她宅死在床上。
“ 我在步行街等你,中午11点我们一起去吃自助餐。”
自助餐,逛街,购物。
朱娉婷很累啊,身为一只上班不怎么动的会计狗,今天都走了一万多步了。
今天是一身汉元素日常,被好友吐槽整得跟哪吒一样。两个团子头,红色的头绳。
“前面有活动,肯定是商家促销手段!”突然被汪萍拉着飞奔过去。
挤挤攘攘之间,感觉一阵头晕气短。
不是吧?低血糖犯了?心里默哀,然后眼前一黑。
什么都不知道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