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维

最爱朱一龙(๑•̀ㅂ•́)و✧
佛系写文,更新随缘

那些年,我吃的冷门CP↓
情非泛泛,不得善终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同心劫之替嫁

第二章   猝不及防的穿越
“你看这位姑娘的穿着这么奇怪,是不是胡人?”一个体态丰腴梳着妇人发髻的女子挽着自己的相公,指了指自己刚刚无意间看到的地上晕倒的女子。
听她这么大声一嚷嚷,附近的人也看了过去。
一个身穿白色衣裙,发型也奇怪的女子躺在那里。人群渐渐地围成了一个圈,七嘴八舌开始聊了起来。
繁华的街道上,此时被堵的水泄不通,一群人围着女子喋喋不休。
“这姑娘打哪儿来的?”大唐风气开放,什么衣着服饰都有。袒胸露乳也是时尚,可是这个姑娘的衣服没人见过。
“这女子好丑。”一个声音尖锐的女子开口,“尖嘴猴腮的,太丑了。”
“胡人都是这么丑?”她旁边的男子附和着,“哪有芸娘你美?”
“讨厌!”那女子娇嗔一声。
“我看不像啊!胡人都是金发碧眼的。”本来打算跟夫人去买东西的那个男人,一边走一边思考买些什么。
被夫人一拽,顺着她手指的方向也走了过去。细细的打量着晕倒女子的衣着妆容,思考一番开口。
“根本不是这样的,你看看她那瘦猴儿的样子。我看啊,搞不好是哪个大户人家的丫鬟受不了主家的虐待跑了出来。别多管闲事,我们还要早点回去。”这个男人留下了一句话,拉着自己的娘子离去。
“是不是教坊里面的歌姬?”这个女子的确不是胡人,一个家里有胡人歌姬的男子确定的开口。
“可是……我觉得教坊里面的那些女人衣服也不像这个样子啊!”他的同窗疑惑着,“这个裹的太严实了。”
“不知道这位姑娘从何而来?”一位老叟说出心中疑惑。
听了这句话以后四周人也好奇的张望,这附近也没有什么教坊,她的突然出现,如同从天而降。
从天?
那个提出疑问的老叟四周望了望,旁边是那家的两层阁楼。他好奇心突然没了,转身离开。
围观者看他若有所悟的样子,也看了过去。
丫鬟被主子欺负的狠了,跑出来。
难不成这位姑娘真的是那位大户人家家里逃出来的下人?
大家互相看了看,然后一哄而散。
这家主人的背后可不能随便乱说。
好难受。
地上的女子手指动了动,眼睛转了转。随即醒了过来,感觉自己的头有点晕,还有点想吐的感觉。
一队金吾卫身穿官服,腰间配着唐刀而来。
本来在沿着既定的路线日常巡逻,听到散去的人讨论着这条街晕倒了一个衣着奇怪的女子。
“去问问怎么了。”卫队长随手指了个新来的去问情况。
得到答案以后,一行人来到他们说的地方。
朱娉婷撑着胳膊从地上坐起,揉了揉眼睛。醒过来的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一堆不认识的人围着自己。
他们身穿红色官服,佩戴着长刀。
我穿越了?
不是半秃辫子军,那就不是清朝。
因为看过不少的清穿剧,朱娉婷的第一想法就是难道我穿越到了清朝?
此时此刻,朱娉婷对穿越这件事,完全没有认识到什么。单纯就是好奇一件事,这是哪个时代?
“你们在我李府门口嚷囔些什么?”一个看起来像门卫的男子很凶的开口,从门口走了出来。
“原来是金吾卫的赵大人,请问大人有何贵干?”宛若川剧变脸,那个人口气一变,谄媚的开口。
带队的金吾卫赵队长看到了这位女子第一眼,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他弯下腰,一把抓住地上的那位女子手腕。将她拽了起来,对那个门卫的开口:“去跟你们夫人回个话,她要的那个人,我找到了。”
这钱还是很好赚的。
他腹诽着,在他们家门口找到了窃贼,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我是谁?
我在哪儿?
发生了什么?
朱娉婷一脸懵的看着那个紧紧的抓着自己手的陌生男人,感觉他怕一放手,自己就会飞走一样。
后知后觉害怕了起来,我穿越了,这是哪里?不是清朝的话……我历史不太熟,我害怕。
朱娉婷慌乱无助的试图找个人求助,突然看到对面一位白衣少年郎突然转身。看到自己在看他,笑了起来。
生的端是俊俏不凡,脑子里突然冒出一句话:温润如玉,君子无双。
“我家夫人有请。”
那个门卫转身离开进了门以后,又过来回话。
朱娉婷还没反应过来求助那个少年,自己就身在一个雕梁画栋的会客厅里。
美轮美奂,真好看。
朱娉婷一边打量自己的处境,一边思考这是怎么回事。
“赵大人辛苦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朱娉婷循声望去。
一位妇人梳着高髻,肩披红帛,上着黄色窄袖短衫,下著绿色曳地长裙,腰垂红色腰带。
她渐渐走近,吊梢眉,不怒自威。杏仁眼,眉目如画。额头金色的梅花花钿,算得上是芙蓉如面。
等等!
这身衣服还有这个女子的妆容,难不成这是唐朝?
我怎么突然到了唐朝?
朱娉婷这个时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了,重点是穿越,不是纠结朝代。
“像!果然是像!”女子悦耳的声音透露出欣喜,此时却露出有些狡诈的笑。“赵大人,此人就交给小女子处置,可好?”
“是夫人的奴婢,便由夫人处置。”金吾卫赵大人爽快的答应了,放开了握着朱娉婷的手。
那位女子看了一眼旁边服侍的侍女,侍女拿着一袋东西递了过去。
“那我就不打扰了。”赵队长告辞,转身离去。带上留在门外的一队人,继续巡逻。
现在是发生了什么情况?
自己好像是穿越了?
掉到了唐朝的路中央,然后现在就在这里?
刚刚那个人好像是官?
朱娉婷一头雾水的揉着手腕。
“这位姑娘,现在只有我可以救你。”李夫人看着眼前不知发生什么的姑娘再次开口。
“救我?我怎么了?”朱娉婷很是奇怪。
“你作为家生子奴婢,却携带珠宝,逃离主家。你说你有什么惩罚?”李夫人看着眼前人窈窈窕窕的坐下,用手敲了敲桌子。“私逃的家生子奴婢,只要找回,任由主人处置。哪怕是杖毙,都没有关系。”
“我什么时候就是你们家的奴婢了?”朱娉婷很是奇怪。
那位女子听了这句话,对旁边的侍女招了招手。侍女俯下身子听她吩咐了什么就出去了,回来的时候身后跟着一个精干的中年男子。
“回夫人,李总管带到。”
只见那个总管从怀里拿出了一张纸双手恭恭敬敬的递了过去,那个贵妇接了过去把纸放在桌上。
“你叫什么名字?”
“朱娉婷。”明明知道现在不应该说真名,可是自己本能的开始瑟瑟发抖。敌强我弱,不得不低头。
那贵妇伸出右手从头上抽出一根金钗,左手突然握住朱娉婷的右手,在大拇指划了一下。
朱娉婷手上顿时出血,贵妇抓住她的手按在了那张纸上。
“现在,你就是我们家的家奴了。”那个女人满意的看着朱娉婷,吹着纸上的血迹。
“那……是什么?”朱娉婷把流血的手含在嘴里,声音含糊的问。
“卖身契。”
逼良为娼。
朱娉婷的脑子里现在只有这么一句话,化为四个血红色加粗加宽的弹幕。
“现在我们来谈正事,如果你不想死,那么你就代替我唯一的女儿李珠儿去嫁给沈家柜坊的二公子沈成玉。”
卧槽?
替嫁新娘?
什么鬼?
这位沈家二公子沈成玉肯定不是病入膏肓就是有隐疾,再不然就是龙阳之好需要找个免费子宫,不然人家姑娘为什么不想嫁给他?
怎么办?
肯定要守寡的节奏,最好的结果是守活寡。
脑子里面的弹幕飞快的一闪而过,看过的一堆小说情节都喷涌而出。
看着魂游天外的朱娉婷,李夫人吩咐了刚刚叫管家的那位侍女过来,拨了七个侍女给她。一个一等大侍女,两个二等侍女,四个三等侍女。
等朱娉婷回过神,面前站着七个女子。
“从今起,你就是李家大小姐李珠儿。她们七个人都是夫人给你的侍女,你们自己跟小姐说名字。”看着那个衣着古怪的女子回过神,雪姑开口了。
“一等侍女莲香,给小姐请安。”一个白衣女子跪了下来,抬头给新主子看自己的样貌。
“二等侍女春花,二等侍女秋月,二等侍女冬梅,给小姐请安。”三个女子跪了下来,春花是粉红色衣裙,秋月是橙红色衣裙,冬梅是玫红色衣裙。
“我问一下,春夏秋冬,夏呢?”朱娉婷的思维又发散了,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夏柳犯了事儿,被打发到底下庄子去了。”那个莲香抢着回答。
“东儿,西儿,南儿,北儿,给小姐请安。”这四个侍女跪在地上的少女一模一样的白衣,身上也只有银饰。
“以后你们要好好照顾小姐。”那个侍女吩咐完,就打算离开。“管家说以后珠儿小姐住在东跨院厢房。”
“是,遵雪姑吩咐。”七声娇滴滴的回答,却十分整齐。
收拾好自己思绪,现在自己已经在东跨院的厢房里面了。
刚刚她们七个人把自己当成任意摆弄的玩偶一样,自己就放空脑子。
卸妆,倒水服侍她泡花浴,用芝麻叶洗头发,换睡衣,清茶漱口,用杨柳枝粘取盐刷牙。
躺在床上的朱娉婷才真的开始思考一切,发生了什么。
失恋,想到苏睿就有些想哭。
跟汪萍出来购物,然后去看热闹。
自己当时是低血糖?
晕倒了?
醒了怎么在唐朝?还是身穿。
有点哭笑不得,自己在现代身高160厘米,体重88斤,算得上不错。在这儿,丑女好吗?
还有……
替身新娘。
想要找替身,肯定是不得不嫁。
不得不嫁的原因要么是皇上赐婚,不过皇上赐婚来一个狸猫换太子,会抗旨灭门吧?
那就是因为承诺,难道是指腹为婚?结果那个沈公子太差劲了,悔婚又对名声不好。古人可以为了名声用命证明,所以……应该是这个原因。
不知道皇上是谁?能不能改变这件事?唐朝,会不会看得到杨玉环?四大美人之一,倒是想看看。
思维越来越偏的朱娉婷还是想到了沈成玉,不知道沈成玉长得好不好看?
自己虽然不追星,也不介意枕边人颜值。但是千万不能让自己食不知味,睡不安寝。谁能接受一个面目可憎到恶心自己吃饭,醒来吓着自己的男人?
如果好看……守寡就守寡吧,哪种都行。反正自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在唐朝找个机会离开不容易,第一件事是好好活着。
自己可不是什么穿越女主,一言不合就有人见人爱定律,无论是天之骄子还是位高权重还是江湖大侠都爱的人。
还有命就行了,自己也不是没有男人就活不下去的女人。

评论

热度(2)